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近日顧囝三事

 #紮實
最近深深感受到阮囝越來越紮實,已經不太能輕鬆唬弄過去了。

吃飯的時候阮牽手和我說話,結果阮囝問我:「爸爸,是安怎媽媽佮你講話攏會當講華語,我攏愛佮你講台語?(爸爸,為什麼媽媽和你講話都可以講華語,我都要和你說台語?)」
前幾天講完睡前故事要離開,他也問我:「爸爸,是安怎你講恁會來看我,我攏無看恁來?(爸爸,為什麼你說你們會來看我,我都沒看你們來?)」
這兩天他很早起床,吃完早餐幫他刷了牙準備幫他洗臉,因為時間還滿多,我就和他說:「面洗了你欲創啥攏會使。(洗臉以後你要做什麼都可以)」他說:「#我欲來去台北打拼」我只好接下去:「聽人講啥物好空的攏佇遐。」
今天我因故不能講睡前故事給他聽;我和他說我不和他說故事了,請他找媽媽講。結果他率先講他自己編的故事給他媽媽聽:
「豬小弟開餐廳。⋯⋯豬大哥開餐廳,有賣義大利麵、飯丸、豬排⋯⋯小狗對豬小弟說:「我要吃豬排」豬小弟說:「你的豬排馬上來!」」
本來想問他都不覺得豬大哥和豬小弟的餐廳裡面賣豬排有哪裡怪怪的嗎?後來想想,我就把話吞回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