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配對成功

 星期二上班的時候接到電話,Whoscall顯示是「台北捐血中心」。我想說Whoscall都這樣寫了,應該不是詐騙吧,就接起來。是一個很客氣的小姐問我「請問是是OOO先生嗎?你是不是都有在捐分離術?」

我心裡想說:「該不會是說我得了愛滋不能再捐血了吧,我明明都不約炮不買春也沒有外遇,守身如玉劍如虹啊?到底是怎麼中招的?」心裡感到相當緊張,聲音壓得特別低「我是。」「我聽不太清楚,你可以大聲一點嗎?」「等等我換一個地方。」還特別跑進會議室。

結果他說我的血液經過配對,發現符合某個人的需求。我問說是骨髓移植的那種嗎?心裡難道捐血也會幫我偷驗骨髓。她說類似,但是就是血,不是骨髓。
我本來想問細節到底是什麼東西被配到了,難不成是多年前我在某個未知的情況下被人複製DNA,但我的複製人現在生病了需要我的血?結果她說她也只是負責聯絡,但是她不曉得細節,反正就是某種東西被配對到了。問我願不願意幫忙。
想說人家都打來了,當然是要幫。「當然沒問題,所以我什麼時間要去哪裡?」「3月19有空嗎?我可以幫你約捐血。」「所以在哪邊?我本來就已經約了3月19在XX捐血室要捐血了,這樣我要取消原來的約嗎?」「你已經約了,太好了,剩下的我來聯絡捐血室就可以。」好,那就去吧。
週末的時候經過捷運站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勸人捐骨髓的廣告,那時候還有心動想說要不要驗驗看。但是就想說如果真的配對到了,我到時候因為某個原因沒去捐,害人本來燃起的一線希望又熊熊被澆熄,我應該會過意不去一輩子。但是如果要去捐,聽說又真的很痛,到時候什麼東西都屈打成招,什麼罪都擔了,還跟人承認普丁出兵烏克蘭都是受我指使的,那要怎麼辦?想想還是算了好了。結果過沒兩天就接到配對成功的電話,我想應該是天意?這個時候感覺要點一首劉德華的天意。但自從上次和某年輕女同事聊到劉德華唱過的歌(好像剛好就是講到天意),結果她只回我一句「劉德華有唱過歌唷?」我想還是算了好,等等我座位旁邊的位子都沒人要坐,說有老人臭。
PS. 捐血的時候驗到愛滋理論上是不會通知的啦,捐血中心都有特別強調這點。應該是我胡思亂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