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上學了

 農曆年後阮囝正式開始他的團體生活,成為幼稚園新生了。

上週他第一個星期去上學。雖然老師說他狀況不錯,上課都沒有哭;但是送他去的時候也難免淚眼汪汪,回家也說他不要去學校。
阮牽手後來和他聊天,問他為什麼不想去,才知道因為他覺得都不認識同學。想想也是,大家都戴口罩,不要說他了,就連我自己有時候被介紹(戴口罩的)新同事,我也沒有把握每個都能夠記得。
看過許多文章說武漢肺炎對新生兒/幼兒的影響最大,語言容易發展遲緩,或是不會看人臉色。我想人際關係一定也是有影響的,這個時候只能暗自詛咒 #武漢肺炎去死 發洩一下以外,好像也無可奈何。
不過今天早上送他去的時候,他居然和我說「我足佮意去學校sńg。(我很喜歡去學校玩)」讓我覺得進步很多,很欣慰。希望之後可以越來越漸入佳境。
下班回家的時候看到他班上有同學生日,決定和他聊一下這件事。問他知不知道生日的同學叫什麼名字,他說「我毋知。(我不知道)」想說不然問個簡單一點的好了「你敢知影伊是查埔的猶是查某的?(你知道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嗎?)」結果他又說「我毋知。(我不知道)」然後補了一句「我毋知影伊是徛的放尿猶是坐的放尿。(我不知道他是站著尿尿還是坐著尿尿)」
睡前的時候我又問了一次一樣的問題,結果他又說「我真正毋知影伊是徛的放尿猶是坐的放尿。(我真的不知道他是站著尿尿還是坐著尿尿)」我只好和他說「好,我知影你毋知。(好,我知道你不知道)」結束這場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