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怎麼可能會有人不知道蘇慧倫

說到本週最讓我震驚的事,到現在過了兩三天都還有餘悸猶存想說怎麼可能的,是和我一起吃飯的同事居然沒有一個知道蘇慧倫!而且她們完全不清楚以前的女歌手分類裡面有一個分類叫玉女歌手!

整件事是因為我在說徐懷鈺最近外表有點走精,她們在說這個年紀還有誰可以外表不走精。我想了一下說「蘇慧倫啊」居然下一個問題是「誰是蘇慧倫?」我想了一下不知道拿現在的誰比喻,只好說「啊就最後一個玉女歌手。」結果又被接了「什麼是玉女歌手?」!!

後來下班以後我想了很久,覺得現在勉強可以拿來比的是Hebe, 雖然Hebe對我來說是一講話就想要和她說「Hebe給我閉嘴」,對我來說連蘇慧倫一根頭髮都比不上的人,但想來想去只有Hebe勉強可以拿來比了。

怎麼可能呢?蘇慧倫的鴨子和檸檬樹在某個時期可是大街小巷一直播,播到我聽到都會不爽,連帶討厭蘇慧倫的。而且我相信,對我這個年齡層的人,如果去KTV唱歌,在播鴨子副歌的時候忽然du MIC給他們,應該八九成的人都知道副歌要怎麼唱吧。現在這個音樂爆炸的時代應該不會有這麼紅的歌了吧。

不過在冒出「我這個年齡層」這種的字眼的時候,再多說什麼都是自取其辱了,有些事認了就是了。何況蘇慧倫都可以把自己的演唱會取名「我們的青春啊」她的客群是怎樣的人已經再明顯不過了。

但也沒關係,這星期山豬tag我讓我學了台語有句話說「公道世間唯白髮」大家都會變老。但某一天,我想也會出現類似取名中華紅歌,其實都是唱一些不紅的歌的節目。那個節目會由變老的小S主持,找變老的蔡依林來唱歌。到那時候,羅志祥下腰的時候會貨真價實的閃到腰。而在變老的王心凌唱愛你的時候,大家都會感受到我之前在聽40歲的徐懷鈺唱我是女生的那種不舒服。(到底是有多不舒服,可以這樣一直講?)

不過我知道我不會承受那樣的難堪,因為只要是小S主持的節目我就都不會看。就算小S已經變老了也一樣,就算她訪問變老的徐懷鈺也是不會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