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Pecel Lele 土虱飯

本日晚餐 - Pecel Lele,土虱飯。

諸君,我最喜歡嘗試新食物了!今天阮牽手很可憐的要吃應酬晚餐,所以我把握機會吃一些平常沒機會吃的。

前幾天一時衝動搭了快速公車轉捷運回家,發現這似乎也是一招。途經台北地下街,看到有很多印尼餐廳,就決定來試一下。

在炸鴿子飯和土虱飯之間猶豫了一下,決定吃土虱飯。這才發現台灣人似乎不是他們主要客群,服務生聽不太懂中文。不過這也不意外,其實所有的客人都是東南亞人。服務生幫我找了一位客人確定我要點什麼,但最後是一位看似老闆的女性又來和我確定了一次。

「印尼的菜都是生的,你要生的還是熟的?」「熟的。」我早就注意到了,因為他們的照片示意圖正是一尾炸得黑黑的土虱和半顆完全沒有處理的高麗菜。

後來老闆又來找我一次「敢不敢吃辣?」「敢啊。」我一向追求入境隨俗,吃菜就是要跟當地人吃一樣。「辣椒在這邊,很辣。」「那我吃一點就好。」

後來上菜來就是照片這樣。咖啡色的醬吃起來是甜的,小魚乾花生很妙,看不出哪裡有辣椒,但吃起來是辣的,而且很下飯。於是我決定開吃主菜,咬了一口土虱。天呀好好吃,吃起來好嫩啊,下次應該可以再來吃。只是我應該會想繼續點新的東西。畢竟美食和沒吃過的食物間,我都要選沒吃過的。啊,對了,還有他說很辣的辣椒,趕快來吃一口。

真的很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