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18天公生隨筆

十二點整有人放鞭炮,提醒了我今天是初九天公生。

雙連果然是個老社區,才會有人還遵守這個習俗。想像中是個老人在門口放起了一串鞭炮。想到以前小時候阿公阿嬤還在的時候,初九的晚上是少數可以熬夜到十二點不睡覺等拜拜的日子。

而雙連和以前艋舺阿公家是那麼的像。倒垃圾的時候,不小心看到有人家門沒關,神明桌後面也擺著一幅觀音像。想到以前阿公家也有這麼一幅。那神明桌那麼大張,除了公嬤牌以外,觀音像前面是什麼呢?後來想起來是一尊土地公,然後立刻想起來那尊土地公的樣子。現在那土地公在哪裡我完全不知道。但是或許那幅觀音像應該已經隨著阿公家被都更被掃進殘骸裡面了吧。

阿公家被都更那麼久了,我也那麼久沒看到那尊觀音像了。可是我還能想起來那觀音像的樣子,毫不費力。不知道我還能如此有自信的記得多久?但是我想一直記得下去。我想或遲或快,我們都會在某處重逢,而在那之前,我要盡量把這觀音像好好的收在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