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殭屍島

島國在總統大選前一年忽然被起屍所苦,而這其間沒有人知道原因。

剛開始的時候沒有人認真把這件事情當一回事,就連那些目擊者用手機拍到的實況影片都被當做是網友的惡作劇。政府甚至連謠言都懶得封鎖,就任憑流言在小學生之間傳來傳去。是的,會認真傳播這件事的只有小學生。

不過隨著起屍如同傳染病擴散般的越傳越大,事情慢慢有了一些拼湊出來的共同現象,譬如說起屍只會發生在完整的屍體上,而屍體從死亡到起屍真正「發作」的時間間隔越久,屍體似乎越來越有所謂的理智,僅管在流傳出來的謠言裡面,最有理智的那一句屍體也僅止於喃喃自語而已。

不過沒有人敢肯定起屍這件事情是真的,所有的事情都一直被當成是網路謠言。畢竟,對於長久以來居住地方沒什麼墳墓或是屍體的都市人來說,起屍這件事比農地被強制徵收還要離得比自己更遠。

遺憾的是以上大概都是三四個星期以前的情況。真正讓大眾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是那一次某個縣長又要強行進入被憤青所包圍,那個因為他強制徵收土地而自殺的那位犧牲者的喪禮。警察動用了絕對優勢讓縣長強行進去上香,沒想到自殺者忽然起屍,一把掐死了縣長,又掐死了一堆警察,幾個倒楣的記者。連在外面來不及四散逃逸,腿軟逃不走的憤青都也跟著被掐死了幾個。後來新聞媒體把這個事件叫做「釘子戶的復仇」。

這件事隨著SNG轉播引起了全國注意,大家赫然發現原來長久流傳的網路謠言居然是真的。非都會區的房價立刻崩盤,殯儀館附近也立刻人去樓空。那些自告奮勇要來除妖的人,不管是拿十字架的,拿桃木劍的,要嘛被掐死要嘛就落荒而逃。整個島國立刻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

但也只是愁雲慘霧而已,沒有讓事情變成絕望的狀態的,就是港片裡面演的是真的。暫時停止呼吸這件事對躲避殭屍真的是有用。這也是為什麼那些伏魔者沒有全軍覆沒而是落荒而逃的原因。第一個讓這個訣竅廣為周知的的是「釘子戶的復仇」事件中的倖存者。總統在召見他的時候又說了一次「你真厲害,可以憋氣兩分鐘。」

島國出現殭屍這件事自然引起全世界的注意,自詡為島國祖國的那國立刻發布觀光禁令,同時不忘發表聲明如果國際想要援助島國需要該國經同意。而且一手鞭子一手糖的同時又表示我們對這件事情非常關注,隨時可以投入部隊來援助島國。眼看總統就要不理反對黨和黨內後輩的反對而欣然接受時(你知道的,如果四年之內有哪一年必須要全國都愛島國都要和祖國保持適當距離,那一定是總統大選全一年),來自大洋對面自認為是世界警察的那國出聲表示反對。向來不做任何決定的總統立刻表示援助可以再緩緩,但現階段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

島國真的只能靠自己了。不過靠自己這件事似乎沒那麼困難,隨著交手的經驗越來越多,大家逐漸發現了殭屍怕火這件事。不分國中高中,連國小都有教授如何製作汽油彈。在大家同心協力對抗殭屍的時候,政府也開始進行源頭減量的工作,立法規定所有的屍體在死亡24小時內就要立刻燒掉。這幾件事加在一起當然不是沒有副作用,油價立刻飆上三位數,人民叫苦連連,執政黨後輩也叫苦連連。但是政府倒是對此志得意滿,認為這樣下去一定可以成功掃除殭屍。而關於油價上升這件事,你也知道這個政府一向是沒在怕的。

雖然起因真的還不明,但源頭減量這件事政府真的是做對了,沒有頭,就不會頭痛,沒有屍體,當然就不會有殭屍。隨著屍體的減少,殭屍攻擊人的事情也漸漸消失,總統的施政滿意度立刻上漲了一倍,來到12%的新高點。

時間又來到前總統逝世紀念日,總統照例來到慈湖謁靈。當總統雙眼泛淚,口中唸唸有詞站在靈柩前面的時候。忽然靈柩被前總統遺體撞了開來,一把掐死了沒在看港片的總統。據那天目擊的侍衛說,前總統遺體在光天化日下飛走前還說了一句話「王巴羔子,親共親成這樣,老子做殭屍也不會放過你。」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