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這天



想不起來最後一次和你碰面是什麼時間,只記得是下著雨的台北車站。比較有印象的是去學校找你的那年教師節,但也想不太起我們到底聊了些什麼了。其實不是沒有想過再找個時間見面聊一聊,只是找不到非得見上一面的理由,所以就一直擺爛至今。你認識我的,你知道,雖然我總講不清楚我到底在忙些什麼,但總是有許多的約,所以最後一面也沒見,我想你一定不會不了解。


從學校畢業已經過了那麼久,越來越覺得書本上的道理不適用在這個世界。那些你們會告訴我的,應該被大家重視的價值,我怎麼越來越覺得根本沒有人重視。我想你不會覺得自己是個騙子吧,大概你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在欺騙他們。只是,當你看著那些看似純真的臉孔,你真的毫不猶豫的相信自己說的每句話嗎?其實,我不太敢問自己這個問題。


你會覺得我說的太少嗎?總是寫信或是丟在網誌啊,臉書啊什麼的,會嗎?這麼久沒碰面,也不是完全沒有想和你分享的事,但忽然打電話也很奇怪吧,而且不合時宜。那些想講的話,也不是沒想過一次把他爽快講出來,但每次都覺得好像會漏講一兩句話,難道我要忽然回頭說「其實我那時候想講的是.......」這也太好笑了,而且還顯得有點娘泡。偶爾我也會想當個男子漢,所以到最後乾脆什麼都不說了,就像歌詞裡面唱的「阮還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在心肝底較實在」,如果想講的話怎麼都說不清楚,那還是藏在心裡好了。千言萬語,欲言又止也是太多餘。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這麼久沒碰面也總會不知道該說什麼。不知道為什麼別人碰到我總是會問我最近忙嗎?答案好像永遠也是是。但如果問我在忙些什麼,卻好像庸庸碌碌的忙,連忙些什麼都講不出來。有時候會想想到底是哪裡出了什麼錯,到底我會變成現在這樣,可是卻找不到一個解答。這樣就這樣了,看著你現在的樣子,我想結果已經很清楚了。終究我還是得到了這個沒有問題的答案。


好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講些什麼,那個時候那些沒講出來的話我其實所有都忘了。唯一能記得的只有那時候的心情和想說話的口吻。所以就算你覺得我拉拉雜雜講了一堆沒重點的話,也請你不要管內容的去理解我想說的話。你可以嗎?


就算到最後都還是沒碰面,就算全世界都講了我也沒表示,或許我一句話都沒再和你說,但我總是有我自己習慣的祝福方式,你知道的。


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