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捨棄

這兩個週末發瘋似的在整理房間。


一開始只是因為有三本書找不到,後來卻狠狠的連書櫃還整個房間都一起整理了起來。


我把好多東西都丟掉了,那些以前課程的參考資料和講義,準備考試的書也拿來送人了。小時候玩的電腦遊戲更是被我無情的掃進垃圾堆。


其實我依然記得當初小心翼翼保存它們的心情,我總是想說以前的講義總有一天再來復習,不會的地方總有一天把它搞懂;我依然記得。只是隨著年齡漸長,我也認清了一些事情,用一句最近被用爛的梗「我們回不去了」。我還記得以前Diablo 2和魔獸2帶給我的歡樂時光,可是我知道我再也不會把它們灌在電腦裡了。就算不考慮電腦設備,我也再不會有時間玩,一切都改變了。


我也默默丟掉一些小小的東西,一些以前覺得那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想,只要我們友誼還在,那些表面上的東西不重要吧。但有些東西我還是保留下來,因為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和那些人那麼好了。


而有些東西適合收在心裡面,有些話最好不要說出來。


或許是因為這陣子看了太多曾被珍視的東西被人無情的放捨,我的心也跟著殘酷了起來。有些物品是不會被旁人珍惜的,不如趁著或許還有一點價值的時候送給有需要的人;而背面空白的講義也可以趁早拿來當計算紙。我想我又要被別人說太過現實了。但我打個爛一點的比方,只要兩人真心相愛,有沒有鑽戒又有什麼差別?如果已經不相愛了,留著鑽戒或許是個紀念,但拿去賣錢說不定比較實在。


該丟掉的東西還是丟掉吧,我需要那些空間來裝新的東西。開車的時候如果總是猛盯著後照鏡可是很容易出車禍的。


或許現在說這句話已經嫌太晚而會讓人笑掉大牙,不過或許又應該再一次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