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創作]比賽

他總是一直在後悔,為什麼該記得的事一直忘記,不該記得的事總是永遠放在心裡;甚至一直到多年以後,他都會懷疑,如果那時候記性好一點的話,是不是結局就不是這樣了。


「你和我到底誰比較愛對方啊?」她問他。「愛情是不能比較的。」即使他這樣回答,心裡還是會想著,自己一定要比她更愛對方。


「妳今天穿的衣服很漂亮。」「真的嗎?」女孩高興的說。「對呀,那時候我就是這樣才喜歡上妳的。」


她瞬間變臉:「你說是哪時候?」「我認識妳的那時候。」「那時候我不是穿這件。」他看著女孩身上那件鵝黃色的上衣搭上白色的裙子,心裡還是一直在懷疑「真的不是穿這樣嗎?」


「不是,我那天是穿水藍色的套裝。」「是喔?」「你根本沒有用心在記,你一點都不喜歡我!」女孩開始無理取鬧,而他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讓她重新開心了起來。但他知道,女孩只是想撒嬌而已,她只是要自己證明自己是多麼喜歡她。


他坐在電腦前面,忽然發現自己怎麼又在想以前的事了。又想到女孩到了最後還是哭著對他說:「好啦,我認輸了,你比較愛我行了吧?我不想比這場比賽了。」終究,女孩還是離開了他。


他默默的看著那些舊照片,想要在結婚前把所有的照片都看過一遍,然後徹底刪除徹底忘記。


看著看著,照片切換到了那時他認識女孩的場合。「是白色的小洋裝啊......」他喃喃自語。然後在『你是否確定要刪除資料夾』的確定上面點了滑鼠鍵。


1 則留言:

  1. 乎喜的文章難得如此的短~

    版主回覆:(10/09/2010 04:32:46 PM)


    我不會寫短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