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Maybe we should burn the house down

最近一週生活改變了生活作息,開始了我的新生活運動。


其實新生活運動也只是把原本該做的事排一排,然後時間到了強迫自己去做而已。所以整個生活都緊湊了起來。目前一個星期都還算有達成,雖然還是爆掉了不少,但和原本進度是零的舊生活比起來,生活真的充實了不少。


週末去了一趟天使谷看了車禍受傷的Yoshimi,Yoshimi是個性爽朗的大阪姑娘,和我們差不多時間一起來到宏都拉斯,算是非常好相處的人。雖然因為我不愛跑趴的關係,她和仙女和艾瑪小姐的夜店行動我都沒參與到,但她已經是在這裡和我最熟的日本人啦。看她受傷一跛一跛的走路當然會有一點難過,希望她快好起來。


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當初和她認識的時候只能用很破碎的西文和部份英文在溝通,現在幾乎只用西文了。看看他們在想想自己,真的會有回首來時路,時光匆匆的感覺。想到我們從世界各地跑來這邊,還有後來認識的Marco(美國人),認識了一下然後又各自回到不同的地方,真是讓人心生感慨。又想到自己不知道做好準備沒有,難免又焦躁起來。


那個一直在變短的時間一再提醒著我要好好努力才行。所以最近就是強迫自己做這做那的,就算沒有認真在念西文,至少也是假裝在認真念西文,不然就是彈吉他吧。這就是我現在的生活,我的電腦裡有個程式,時間到了就會跳提醒出來告訴我現在應該要做什麼。


想想也好笑,自己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這種事就是我阿爸最喜歡做的事,每次都說要利用時間要軍隊化管理,我和阿母和阿妹都會和他抗議說人不是機器,結果現在反而在重覆這樣的事情。


時間真的是過得非常的快,艾瑪小姐去年回台灣的時候,我有拜託她幫我帶個梅心糖回來,回來以後一共有三十幾顆,那時候算一算到我該回去的時間,差不多八天吃一顆剛剛好可以撐到回到台灣。所以我吃糖都有算日子的。


今天算了算又到吃糖的時間,但我忽然發現自己的反應是「八天時間到了,我該吃糖了。」意識到這件事的我,嘴巴裡的那顆梅心糖忽然變得難吃了起來。


--


晚上的時候一直是雨要下不下的氣氛,感覺是應該聽一聽搖滾樂讓心裡流點汗。









但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事,雨終於掉了下來,而這能算是今年雨季的第一場雨嗎?我希望不是。


4 則留言:

  1. 這樣吃糖不會很心酸嗎?

    版主回覆:(03/17/2010 03:06:00 AM)


    是有一點,所以我決定要開始亂吃了。

    回覆刪除
  2. 那邊有夜店啊…真的假的…

    版主回覆:(03/27/2010 03:44:17 AM)


    真的

    回覆刪除
  3. 在那裡除了西文外英文會進步嗎

    版主回覆:(04/06/2010 03:03:40 AM)


    幾乎不會

    回覆刪除
  4. 老弟我也是即將要過去那工作的同志…希望到時有什麼不懂在請教你囉…^^

    版主回覆:(04/06/2010 03:03:51 AM)


    別說什麼請教,如果有經驗倒是可以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