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日期兩三事

不完全是近況。


生日(之一)


我其實不太喜歡即時通訊軟體或是社交網站問生日的資料,更精確一點來說,其實我不喜歡任何大堆頭的祝賀。譬如說新年,聖誕節,中秋節,總是會收到一大堆罐頭簡訊或是罐頭訊息。我每次都很困擾,因為我不知道到底他們是不是在和我說,還是只是順便。


生日還好一點,至少確定是可自己的。以前還沒有即時通訊軟體或是社交網站的時候,會在班板上或社團板上看到生日的祝賀。雖然不知道其他是不是跟著賀,但大部份的情況下第一個是有記得的。


不過自從有了即時通訊軟體或是社交網站後,一切就變得渾沌不清了,根本搞不清楚是被提醒的還是真的記得,所以我不喜歡這樣。記得去年我生日的時候,我還特別挑了生日前幾天把生日藏起來,果然少了很多祝賀,但至少我知道來祝賀的人都是自己有記得。


其實,我越來越不懂社交網站的意義了,加了朋友又怎麼樣呢?可以偷偷菜送送一些假情假意的心心?還是只是表示自己人脈很廣?有些人總是會說誰誰誰是我朋友,不過一問誰誰誰近況卻發現根本就好久沒聯絡了。還是我對朋友的定義已經過時了?難道他們說的是amigo con derecho嗎?


我想,或許是我太嚴格了,說不定人家想要的,只是在社交網站上互道生日快樂的朋友。這樣就不錯了,我想;至少比那種我常常會想的「我和他又不熟,還是裝做不知道好了」的那種連生日快樂都不說的朋友好多了。


 


 




 


生日(之二)


我們這邊網路偶爾會很爛,爛到連skype都有回音或是雜訊,爛到沒辦法講話這樣。


我阿公身體大致還算滿健康的,除了視力和聽力因為年紀的關係不如年輕時那樣,大致上都還不錯。希望他一直健康下去。
星期六是我阿公生日,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打電話回阿公家祝他生日快樂。


我一直在想網路會不會臨時爛掉,不過沒有,於是我愉快的打電話回阿公家。


「喂?我啦,我要找阿公。」


「阿公,係我啦,我欲和你說生日快樂。」


「我今嘛耳朵無聽到?」


「嘸啦,只是要說生日快樂啦。」


「你講啥?」


於是我對著麥克風大吼「生日快樂啦!」


不過阿公還是沒聽到,於是阿公說「嘸我叫別人來聽,你先給他講,等一下再叫他講給我聽。」或是我只好對著別人說:「我只是想和阿公說生日快樂,麻煩你和他講。」


掛掉電話,又是Skype出來統計通話品質的視窗。不管怎樣,這次通話品質非常好,只是阿公還是聽不到。


然後我用滑鼠點了「非常好」的選項。


阿公,生日快樂。


 


 




 


雨季(Swing me, baby!)


最近常常會覺得時間忽快忽慢。也不是變得忽快忽慢,只是一下希望他快一下希望他慢而已。一方面是期待回台灣的新開始,有一點害怕又興奮的感覺,雖然不知道會有什麼在台灣等著我,所以希望時間快轉,趕快回台灣面對新生活。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的進步好像不夠,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再加強,所以希望時間能再慢一點。


那種忽快忽慢的感覺大概就像爵士樂一樣吧。


今天打掃的時候,外面洗拖把的時候水泥洗手槽散發出剛下午後雷陣雨的那種味道。忽然讓我覺得雨季好像快來了。去年雨季的時候屋頂漏水找人來修的記憶好像還在眼前,而我一直忘不了下大雨時就有可能會停電的那種肚爛感,我想我永遠不會習慣。


雖然現在天氣很熱,但至少不是台灣那樣悶熱,所以我都可以接受,儘管知道不應該,但我還是希望雨季永遠不要來。然而,只要我在這邊一天,就遲早要去面對這樣的事情,那是躲不掉的。


而我將會離開這裡,在這個即將來臨的雨季結束以前。






 


5 則留言:

  1. 乎洗不長的文章也很好看說。

    版主回覆:(04/16/2012 12:25:49 PM)


    那是你不嫌啦

    回覆刪除
  2. 乎喜很少會寫這樣類似心情表白的文章耶。

    大部分時候好像都埋在落落長的文章裡。

    版主回覆:(03/15/2010 09:58:09 PM)


    我是沒什麼心情的人,以前比較常寫。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你打電話給阿公那一段
    乎洗也有可愛的一面

    版主回覆:(03/15/2010 09:58:37 PM)


    年紀大了不適合走可愛路線,科科。

    回覆刪除
  4. 乎喜明明就很多情
    硬是要說沒心

    版主回覆:(03/17/2010 03:05:22 AM)


    我有多情嗎?明明是寡情吧。

    回覆刪除
  5. 讀你的文章總是很讓人舒服

    版主回覆:(03/17/2010 03:06:46 AM)


    謝謝,我也喜歡讀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