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創作][惡搞][恐怖]Dreams come true

警告,這篇文章至少應該要分類在輔導級左右。未滿13歲的讀者請在父母陪同下閱讀。


蕭樺嘉是一個成功的色情漫畫家,成功但是不知名,因為他從來不和別人說他是畫色情漫畫的,而且他永遠都使用筆名。


在某個他趕稿的半夜裡,某個人忽然拍他的肩膀,獨居的他嚇了一跳。待他回過頭,他更訝異了。他是成功的色情漫畫家,所以將現實人物平面化和把平面人物現實化對他來說都好像吃飯喝水一樣簡單。他看到了他上一篇作品的女主角在他面前,一眼就認出來了,而且她全身上下只穿著一件襯衫!


故事照著應該有的情節發展,那個晚上蕭樺嘉一共啊啊啊啊了四次,一次一分鐘,畢竟他已經熬夜了五天,說什麼都不能怪他。


隔天早上蕭樺嘉醒來,發現昨日露水姻緣的對象居然死在他旁邊。雖然蕭樺嘉是一個成功的色情漫畫家,偶爾也畫過獵奇漫畫,不過像現在這樣醒來身邊躺著一個女屍倒是第一次,他整個驚慌了。


等他回過神來,他已經把她丟到樓下的垃圾堆了。他冷靜下來發現這樣他就是最大的嫌疑人時已經太晚了,他聽到警車出動警察已經到他家樓下。


隔天他看報紙,社會版一角果然有無名豔屍被棄置在垃圾堆的新聞,而且體內還殘有DNA!他知道他大概無法洗刷自己的嫌疑,所以他決定要展開調查證明自己的清白。


目前他和警方相比稍佔優勢的是警方並沒有他的DNA,而且警方不知道女屍的真實身份;不過說是有優勢,其實他也不知道女屍的真實身份。和大部份不成功的同人畫家完全相反的是:不成功的同人畫家往往把人物設定和世界觀都弄得很完整可是從來沒把作品畫完過,成功的色情畫家是一直到把作品都畫完了卻沒有任何人設和世界觀,反正差別只有:「啊啊啊啊啊啊」和「啊 啊 啊啊啊 啊啊啊啊 啊啊!」幾種而已。


話雖如此,他還是翻開了他的上一冊作品,想看看有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剛翻開他就開始不可抑制的責怪自己,也難怪他前晚會一眼認出來那女人就是他筆下的女主角,因為他筆下的女主角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根本就是複製人。翻了翻他好不容易才認出來原來前晚的女主角是從上一篇的空姐篇出來的。


是的,男人三大性幻想職業之一的空姐是身為一個成功的色情漫畫家的蕭樺嘉每次作品必畫的情節,不管是獵奇口味,現實路線,還是奇幻路線,每次他交稿都少不了空姐篇。蕭樺嘉想從漫畫裡找找有沒有可以對映現實的線索,卻發現當初自己只花了五格就把空姐剝光了。「啊啊啊啊,我當初怎麼那麼猴急呀!」


從漫畫裡找出線索似乎行不通,還好他翻箱倒櫃的找出當初畫空姐篇所拿來參考的制服,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原來從頭到尾都只有一間,他才想起來他每次制服都抄前面的。他參考的設定就是有自己大樓的那間航空公司。


他立刻趕到了航空公司大樓,拿著報紙剪下來的照片向接待小姐詢問過是否有看過照片,接待小姐神色狐疑的說沒有。他有點沮喪的想走,臨走前看到在打掃大門口的掃地阿桑,他忽然想起來上過班的朋友和他說的一句話:「控制了掃地阿桑就等於掌握了全公司的八卦」機不可失,他立刻前去詢問掃地阿桑。


果然,掃地阿桑想也沒有想就說常常看見她在總經理的辦公室進進出出。蕭樺嘉身為一個成功的色情漫畫家,想法很糟糕也是很正常的事,他立刻把在總經理的辦公室進進出出這件事自動腦內補完成在有透明落地窗的高樓啊啊啊啊啊的進進出出。不過他隨即鎮定了下來,現在不是腦內補完啊啊啊啊的時候呀。


現在應該是證明總經理才是兇手,洗刷自己冤屈的時候了。雖然身為一個成功的色情漫畫家的蕭樺嘉腦袋有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在想色色的事情,可是不表示他是個笨蛋,他直接推論他是不可能直接問出總經理行程的,所以他得另外想個辦法。


「你好,我是肆週刊記者蕭樺嘉,請幫我轉接總經理室。」「小姐你好,我是肆週刊記者蕭樺嘉,想請問一下貴公司總經理前天晚上的行程......」


果然,總經理前天晚上的行程是滿的,至少到晚上十一點以前都是滿滿的行程。人家說,推理小說真正的開頭都要從不在場證明開始,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但是一定要破解總經理的不在場證明啊,不然蕭樺嘉就會被關起來了,這是一個只能有一個生存者的遊戲!


而且他忽然覺得自己是個白痴,自己和她啊啊啊是半夜以後的事情,十一點以前的事情和這件事一點關係都沒有。冷靜冷靜,好歹他也是畫過色情漫畫--偵探篇,題材多元又成功的色情漫畫家,他要自己冷靜下來,決定先從了解總經理這個人開始。


他開始在網路上查總經理的資料,在「地上」雜誌有介紹總經理是身價十數億的成功商人,筆調依然是以晚上幾點幾點,整間辦公室只剩下總經理室的燈是亮的來開場。「肆週刊」前五期剛好是說總經理被拍到深夜出入在妙齡女子的公寓。「珊瑚」雜誌報導總經理父子失和,一位公子爭著要提前接班,另一位要求總經理出資投資客運公司被拒絕。「聯合報導」指稱總經理夫人收到密函指出總經理多年前有私生子,最近因為母親過世而要求總經理出面安葬。果然,和他猜想的一樣,每一個人都有充份的理由殺總經理。


但是他馬上就澆了自己一頭冷水「現在被殺的根本不是總經理呀,啊啊啊!」仔細想想,如果站在避免瓜分財產的立場,真要說的話,其實每個人也都有殺她的理由,所以也都需要調查。蕭樺嘉決定要先從總經理夫人和情婦開始調查起,因為女人之間的戰爭最可怕了,就算是在他的作品裡也啊啊啊啊的一樣很可怕。


把總經理夫人擺在第一位吧,畢竟天天生活在一起,如果要殺總經理也最容易。雖然他馬上想起來被殺的不是總經理,但他想如果是這樣子的話,要抓包總經理偷吃應該也不會太難吧。蕭樺嘉立刻前往總經理家的豪宅,畢竟,在這個城市,有誰不知道那棟豪宅在哪裡呢。


在豪宅門口,社區保全警衛森嚴,他想不到有什麼好方法可以進去。畢竟這也不是他的漫畫,如果是他的漫畫,應該會馬上就見到面,然後啊啊啊啊啊了起來。晃來晃去,還是找不到進去的方法,只好放棄。先換情婦好了,他想。


情婦的公寓好巧不巧就是他出版社的隔壁的國宅,他一看到照片就認出來了。為了避免不小心碰到出版社的人被催稿,他特別在喬裝以後才過去。國宅倒是非常好進入,隨便尾隨一個剛好要出去的住戶就進去了。他拿著印出來的報導對照了一下,應該是在四樓四號。他直接按了電鈴,門後面只傳來「我不接受採訪」的回應。


碰了一鼻子灰的蕭樺嘉只好摸摸頭準備回家,沒想到才走到國宅附近巷子口,就有人拍拍他肩膀,他一回頭就立刻被拖進巷子裡揍了一頓,揍他的人還說:「不要再隨便去搔擾良家婦女了。」他渾身疼痛的想著,果然上勾了。


才剛到工作室準備把衣服換下來,就聽到工作室的門鈴在響。蕭樺嘉本來以為是出版社的人來催稿,開了門才發現是警察。「蕭樺嘉,我們要以涉嫌殺人棄屍還有妨害性自主罪的理由請你和我們走一趟。」


到警局他才知道原來他之前拿報紙詢問的舉動被接待員懷疑,而接待員也認出他問的照片是報導裡的受害人。然後警察順著他留在總經理秘書處的姓名找到他的資料。掃地阿桑也出來指認他,說常常看到他在總經理辦公室進進出出。「阿桑,你不要每次都有人來問問題的時候就跟人家亂說別人在總經理辦公室進進出出啦。」總經理秘書唸了掃地阿桑一頓,原來掃地阿桑根本就從頭到尾在亂講話。


話雖如此,棄屍和體內的DNA都和蕭樺嘉脫離不了關係,警方決定收押他二十四小時。


在牢房裡,他想如果是照他的劇情發展,等等應該會有女警用啊啊啊啊的方法來逼供。果然,到了快半夜他就聽到警局地下室傳來啊啊啊啊的聲音,而且還是男生。「叫就叫,不要那麼大聲好嗎?」蕭樺嘉心裡想。


叫聲此起彼落,蕭樺嘉心想好激烈呀。沒想到卻忽然看到之前棄屍的不明女子渾身是血,動作怪異的出現在他牢房的走廊前面。


原來她是殭屍!


蕭樺嘉終於想起來,之前他們在啊啊啊啊的時候,她的叫聲是「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而他上一部作品空姐篇裡面空姐的叫聲是「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依照他的一貫作法,叫聲不同的話就可以當成不同人了。他想了一下,好像叫聲是「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的空姐應該是出現在前五部作品裡面獵奇路線的空姐篇,搞半天根本就搞錯人了。而他確實不是兇手,因為那一次獵奇路線的每一篇女角都是開場就已經死了,他只是剛好從故事的開始之前開始而已。「啊啊啊啊,我當初怎麼那麼猴急呀!」


他看著警員被殭屍殺死,手槍掉落在地上時還真想去撿,無奈他被收押在牢房裡根本做不到。殭屍拉開了他隔壁的牢籠,扯掉了剛才還在牢籠內討論科科大道的國中生的頭。然後輪到他的牢房被扯開時,他看著掛在牆上的時鐘,時間正好是4:44。當場嚇了他一身冷汗,驚。


==


這篇的靈感是來自於2002年的美國影集,陰陽魔界Twilight的某一集(Dream Lover),我覺得好好一個梗被編劇搞成老梗,當下起了不平之心。不過因為手邊在忙別的事,所以最後沒有費心去經營,只有惡搞一下而已;花了兩天打打字,變成現在這個情況。特此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