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政變啦 (宏都拉斯時間6/28/2009)

今早(宏都拉斯時間2009/6/28)一早就被兩架戰鬥機吵醒。大概過了五分鐘麥麥打電話來說宏都拉斯總統遭軍方逮捕。一聽之下再也睡不著,然後就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上網靠悲一番,並且持續收看西文版CNN。大概到九點多十點,就被斷電了。因為斷電什麼事也不能幹,就一直彈吉他。約十一點電來以後重新上網和看電視觀注。


事情的起因應該是現任總統強推他的連任公投(公投內容為:「你願不願意支持民主有一個更好的國家」,.......滿無言的,這是我看同事給我看的連署單,內容似乎就只是這樣,然後提到會修憲,但要怎麼修都沒有說),而原訂今天就是投票日。


後來大概有了解事情的經過,起因是議會認為總統違憲,要求軍方逮捕總統。根據新聞的講法,應該是軍方一早就把總統押往空軍基地,然後送往哥斯大黎加。我有看宏國總統在哥國的記者會,但完全看不懂,用字和我平常日常接觸的差太多,只有聽懂他被押到狗馬鴨呱旁邊的空軍基地這樣。現在事態的最新發展,是議會副主席說他們有接到一封來自總統的信說總統已經辭職。但另一方面在哥斯大黎加的總統說我絕不辭職。然後議會代表(看不懂是什麼職位)出來說是(現在是前總統)Zelaya的行為引發這個對抗的氣氛,而議會主席Micheletti(執政黨下任總統候選人)被提名為總統。截自現在宏國時間下午一點四十的消息大概就是這樣。


事後想想,那兩聲把我吵醒的戰鬥機應該就是押總統去哥斯大黎加的戰鬥機吧。雖然不太了解他們的操作手法啦,押去國外不知道有什麼意思。有消息會持續更新。


更新:Micheletti已經宣步接受任命,成為宏都拉斯總統。


2 則留言:

  1. 該說他們很酷嗎?
    台灣之前要推翻都只是說說
    到後來都不了了之
    這倒很有效率

    版主回覆:(08/17/2012 11:13:17 AM)


    我還比較喜歡台灣那樣。

    但他們民眾真的很屌,毆打拿槍的警察,是我一定不敢。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刺激了~~

    版主回覆:(06/30/2009 03:56:41 AM)


    希望最可怕的已經過了,星期四不要玩花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