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不要這樣好嗎?

12月3日記事二則。




1.Tortilla


Tortilla就是墨西哥捲餅外面那一層,這邊似乎是用玉米粉做的。行動醫療團陳團長說Tortilla不要常吃,因為做的過程中掺了很多石灰。不過因為我中餐都在工作單位和宏都拉斯人一起吃,所以每天都要吃個三四片。


我很討厭吃東西的時候手去摸食物, 所以不管是吃炸雞,吃豬腳或是排骨,除非是逼不得已我一定不會用手碰,Tortilla當然也是如此。所以我都用叉子把Tortilla撐起來吃。


今天吃午餐的時候,我難得坐在吧台前面吃;後來我另一個同事來,坐在我旁邊,加上原本就坐在我後面的兩個人,四個人大概呈一個器字形的形狀(我是最右上角那個口,吧台在器的上面)。


看著我吃Tortilla,我同事忽然碰了我一下,我往左轉頭,他說:「Tortilla要這樣吃,像taco(墨西哥捲餅)。」我看著他把Tortilla捲了起來,我本來以為他會很厲害的偷包一些東西,結果也是白白一個捲起來的Tortilla。不過看他那樣吃,我想我還是需要尊重當地人的感受,畢竟如果有人把肉燥飯加在排骨麵裡面吃我的感受也不會很好,所以我就把我盤子裡面吃一半的Tortilla用手捲起來吃了。「Muy Bien.(非常好)」我同事對我的行為下了一個評語。


繼續嗑了一下我的飯,我決定要繼續吃最後一個Tortilla,於是我把最後一個Tortilla也捲起來,這時候我忽然聽到後面兩個人騷動起來:「學起來了,他學起來了。」我同事也回頭和他們說:「Muy inteligente.(非常聰明)」


我那時候差點沒把我的飯全部噴出來,我只是不會講西文而已,不代表我是白痴好嗎?但我還是強作鎮定的把飯都吃完了,可以不要這樣嗎?這種事就算教猴子,猴子也是會把Tortilla捲起來吃的。


2.老闆


今天上西文課快結束的時候,我聽到外面的鞭炮聲。我想確定是不是鞭炮聲,就問老師是怎麼回事。老師說狗馬鴨呱從12月1日到12日有一系列的耶誕節慶祝活動,就在大教堂那邊。身為一個愛湊熱鬧的人,我當然要去看,於是下了課我就到大教堂。


不過大教堂除了有人在放鞭炮和一直在敲鐘以外,什麼都沒看到。雖然我昨天臨時被放鳥導致沒有搬家,但我還是往新家的方向走。


我新家是在兩家棺材店的中間,我的地址應該就是「狗馬鴨呱大教堂旁邊巷子兩間棺材店的中間那棟公寓」。經過棺材店的時候,我看著老闆非常無聊的托著下巴坐在桌子旁邊,我忽然有一個衝動很想和他說不要再無聊了,這樣一直等很不好,一等到表示有人過世了,不要這樣好嗎?不過我後來想想無聊的人是我,我就回家了。


唉,等我星期四如果有如期搬家不要再被放鳥的話,我就要每個晚上都來看教堂有什麼活動。


5 則留言:

  1. Muy inteligente

    版主回覆:(12/19/2008 10:04:33 PM)


    科科。

    回覆刪除
  2. 台灣時間12/4 00:00
    人在異鄉也別忘了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ㄛ......

    版主回覆:(12/06/2008 09:25:42 PM)


    太厲害,真會算時間,謝謝。

    回覆刪除
  3. ¡Feliz Cumpleaños!
    (網路上查的)

    版主回覆:(12/06/2008 09:26:08 PM)


    ¡Gracias!

    回覆刪除
  4. 真的~我也很想說我只是不會說西文而已,說起中文我也是牙尖嘴利,說起英文好歹也是個在台灣讀了十幾年英文的學生的程度(沒好到哪去),不會說西文不等於白吃,補個X!

    版主回覆:(12/06/2008 09:31:20 PM)


    沒錯,不會說西文不等於白痴!!

    回覆刪除
  5. 恁背恩西北七!!(大喊)
    這樣是不是很有氣魄!?

    版主回覆:(12/06/2008 09:32:42 PM)


    超有氣魄,背後如果會噴火就更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