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慢走不送,2007

我的朋友阿美在他寄給我的耶誕卡片上面寫著這樣一句話:「2007對你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呢?(非原文,原文是英文)」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加上我的英文也沒有好到足以完全描述我的感受(阿美是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所以我立刻粉飾太平的寫上了對我來說2007是一個充滿改變和挑戰的一年,然後在竭盡我有限的英文能力以後飛快的把卡片給封起來秤了重量後把卡片投到了航空信箱。
我想我沒有騙他,對我來說,2007確實是充滿改變和挑戰的一年,如果我在過完2007之後我可以對著2007年的我和之前的自己做一個比較,我只希望在過完2007之後我能比之前變得更勇敢。因為2007年對我來說是傷心的一年,充滿著離別和幻滅。未來的我如果說到2007,我想第一個想到的形容詞應該是傷心吧。

2007最讓我傷心的月份是九月,其他讓我傷心的月份是五月、十月、四月、十一月、一月、七月、八月、六月,比較沒那麼傷心的月份大概是二月和三月。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我想我今年也終於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了。每一次的會面都要當做是今生最後一次相會才行。雖然總是會有心理準備,但真正發生的時候總是會讓人不知所措和掉眼淚。

但至少過完2007以後我不會再把自己當一個小孩了,我現在也能坦然的說出誰誰誰像一個小孩子,我想我再也不是了。那是我的改變,或許以我這樣的年紀來說,這樣的改變應該算來得太晚,也許我應該要笑才對。但分離又會有誰嫌早呢?就算分離來得遲,又怎麼可能真的笑得出來,又怎麼可能完全不傷心。

2007年,我在心態上把自己從小孩子調整成了大人,我再也不要孩子氣了。在面對那些別離和幻滅之後,我想我要而且我會更加成熟。而那之間的分野大概是我再也不是米蟲了。是的,我開始自食其力了。或許算晚,不過總比都沒有好。我想我也永遠忘不了,我阿嬤最後和我說的那一句話是「你已經那麼大漢,可以開始自己賺錢了,真好。」對呀,我開始賺錢了,請不要擔心。

忽然有點寫不下去,那就這樣好了。我想我不會笨到期望我的人生從此幸福快樂不再有別離,但我學到了任何時候都要珍惜身邊的一切,雖然學到的代價有點慘痛。我只希望我能有勇氣,並且下次遇到的時間越晚越好。慢走不送,2007。我不會說再見,因為這樣的一年我不想再遇到第二次了。

PS. 如果我是記者的話,大概會寫2007年是M型傷心的一年,雖然事實確實也是如此。不過我不是記者,所以還是不要亂M一通的好。

3 則留言:

  1. 看了這些,也是心有戚戚焉。我始終沒能好好學著如何珍惜,總是任性地恣意而為。我總是需要別人來提醒,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無論是感情或是其他方面。加油,08年會更好,必須更樂觀、更有勇氣地去面對這一切。

    回覆刪除
  2. PIXNET被祖國大陸斃了,現在得用特殊方式才上得了= =\\\

    版主回覆:(12/22/2007 02:00:27 AM)


    兩個留言湊在一起回。

    你也加油呀,蘊小慈,(用心電感應偷叫大胖也加油)
    這裡才是屬於你的地方,
    快快念完書快回來吧。
    不想念了想先回來也沒關係,
    我們永遠歡迎你呀。

    回覆刪除
  3. 寫的真好。那我呢?........

    版主回覆:(12/31/2007 11:44:59 AM)


    快別這麼說了,
    要是我的2007有你一半精彩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