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Maybe someday I will be Bac again.

看團的熱情一直在削減中,已經不可能幹出像大四一樣從新竹殺到台南去看交工一樣的瘋狂事蹟了。也不是從來不想看,只是都有些更重要的事情去做。Tizzy Bac出新專輯以後,也一直提不起興緻去看表演。然後在某次回首,忽然發現自己上次看Live是遙遠十一月的奶油哈姆,看Tizzy Bac的表演甚至是還在念書的事情了,就很有看表演的衝動。6月9日因為看了張懸的表演,雖然沒有什麼感動到,可是忽然想起來以前有在看Live的日子,剛好Tizzy Bac在6月17日有最後一場新專輯巡迴,就忍不住想衝。心裡想的是當做一個告別,反正歌迷越來越多我也沒什麼力氣去和別人擠,加上有些別的事情該去做,就當作一個再見吧,從Tizzy Bac畢業。

拿到了票就摸進去了,運氣不錯的是摸到了前五排。再來就是無盡的等待了,傳說中有精心布置的舞台其實就是幾台電視,像我這種俗人自然是不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不過印象中好像有在哪裡也看過類似的概念。我耐心的等等等了又等之後,表演終於開始了。



一開始就讓人整個進入狀況了,從 "查理布朗與露西" 開始「I know,舊日付出的情
感……」歌詞一唱出來,我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有來聽真好。」然後就忍不住開始搖擺了起來。一開始還不少舊曲目,連 "Dear Baby, Where Is My Wing?" 都出來,實在很喜歡這首歌,每次「Oh my angel, I can't be fine」的副歌一出來總是有異常的暢快感,配著歌詞一起吼會更爽。長大以後,或許是習慣這世界就是這樣,或許男生要學著堅強要學會不讓別人擔心,每次都要虛情假意說自己很好或是生活平順,能夠大吼出我不好有時候也覺得是很奢求的事。

"我不小心" 一出來我就確定我把所有新專輯的現場版至少在今天為止都聽過了一次。 "我不小心" 這條歌一開始聽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只覺得有點怪,後來越聽越有感覺,大概也是因為後來有配著歌詞一起服用的關係吧。 "灰燼" 也是很愛的曲目,還記得我第一次聽TB現場就有聽到灰燼,那時候還以為 "查理布朗與露西" 單曲會收這條,不過後來才發現單曲其實沒有收。那時候一起聽到的印象中還有 "安東尼" 吧。不過和 "灰燼"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 "灰燼" 。過了一下 "什麼事都叫我分心" 就出來了,上次看到2 sets的表演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不過可以肯定研究所還沒畢業,而且是和學長一起衝的啊,我記得是塞在邊邊角角,人很多很多。

中場休息完過了幾曲才有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這是新專輯裡面我最愛的曲目吧。完全是因為裡面的娘炮心情,還有「快樂有雙翅膀」的那一句歌詞,從第一次聽到就很愛了,還好Tizzy Bac主唱不是周Jay倫呀,不然現場第一次聽到新歌一定是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的,更不可能說出從第一次聽到就很愛的這種話了。

哲毓彈斷弦又導致另一次休息,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會唱 "想要得不到" ,果然後來就唱了, "想要得不到" 和 "什麼事都叫我分心" 完全填滿了我的大四回憶,只要想到這兩首歌我就會想到光復路、大學路還有獨自一人的宿舍,陪著我上網孤單的電腦螢幕。

"You’ll See" 出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嚇一跳,因為我本來還以為一如往常這首歌會被拿來當安可曲。不過我的往常也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物換星移換了安可曲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結果安可曲是 "呵,愛" 和 "The Falling Summer" , "The Falling Summer" 還搞得相當長,大家都在耍炫技,真爽,不知道最後是多長。

中場休息完以後好像沒寫什麼,不過其實是因為中場休息趁著一堆人往後退我就摸到了前面去,跑到第三排了,之後就一直搖搖搖,根本沒什麼在想其他的事。其實要說惠婷的Keyboard、哲毓的Bass或是前源的鼓也都看過不少次了,所以每次看別人說什麼誰誰有如神技的後來也都沒什麼感覺了,神技看久也就不神了。不過不管怎樣,看著哲毓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偶爾會露出像喜憨兒一樣的笑容就覺得好可愛呀。一開始是因為色心作祟看TB都在看惠婷,後來才發現哲毓才是對我來說整個Tizzy Bac最點題的地方啊。

下次看TB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研究所看了應該有十幾次或接近十次的TB吧,終於在今天要到了簽名,甚至還摸到了曲目單!!心願已了,然後就可以安心畢業了,以後應該是有機會再衝,不要一直在排隊了,該做一些其他有意義的事了,人總是要成長的。Maybe someday I will be Bac again, but I don’t know when.




2 則留言:

  1. 你畢業了,我才剛入學<br />
    <br />
    我也想聽想要得不到啊

    回覆刪除
  2. 多衝幾次吧,就以前的經驗來說不會很難看到。<br />
    不過那說不定是因為沒發第二張的關係,<br />
    但我猜2 sets的表演很容易有吧。<br />
    在台北應該比較容易看到他們表演吧,<br />
    他們畢竟還是比較常在北部表演的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