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打鐵街上沒有小帥哥

[舊文回收]


如果不是還有少男(?)的矜持,倒垃圾的時候我一定穿個吊嘎仔配短褲出門就好。要有點半透明的吊嘎仔,穿起來會微微走光那種才是正牌的吊嘎仔。要當個從心所欲穿吊嘎仔上的阿伯,一定要在四捨五入四十歲的時候就開始預習。

可是沒有辦法,畢竟我靠臉吃飯的。想要當阿桑殺手,就要注重形象。整條打鐵街的阿桑都是我的潛在迷妹。所以每次去倒垃圾,我都穿得像上班一樣(啊就上班的衣服直接下班繼續穿)。整條打鐵街就我一個人穿襯衫倒垃圾。是說阿姨也沒得挑了,想挑什麼小鮮肉?整條打鐵街都老年化嚴重,出來倒垃圾的不是外傭就是阿伯阿桑,不然就是文青店打工的文青妹妹。奢望什麼小鮮肉?雖然我也是前中年了,但是打鐵街倒垃圾的人群中,我只能算是個青少年。

前幾天我倒垃圾,忽然有個阿姨和我說:「弟弟,你企毋對所在啊。(翻譯:你站不對地方)」我(欣然接受):「敢有?(有嗎?)」阿姨:「你提塑膠,愛較去頭前。(你拿塑膠,要去前面一點)」我:「免啦,佇遮差不多啊。(不用,在這差不多啊)」阿姨:「我逐工le倒,哪會毋知?(我每天在倒,怎麼不知道)」我:「我嘛逐工le倒啊(我也每天在倒啊)」最後事實證明是我錯了,那天阿姨對我一直笑,害我完全抬不起頭來。

不過是說我阿桑殺手的路好像哪裡走差了,最常和我聊天的是做資源回收的阿伯。我連阿伯是戰前出生的都知道了,連他小時候住在哪條巷子,爸爸九十幾歲住在安養院,以前是開雜貨店,祖上參加鴉片戰爭結果戰死的事也知道了。我還知道最近的空瓶回收費是一公斤三塊錢,廢鐵回收價是兩公斤一塊錢。

今天他和我說的話題是昭和16年日本的神風特攻,還有台北大轟炸。然後一個即時的消息是他明天要去新竹送貨!

2 則留言:

  1. 好酷的倒垃圾心得..雖然我一個禮拜倒一次但是每次也都是盛裝出席
    而且想不到還有人知道The Door(我的年齡層完全找不到同好呢~ 身陷網美群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陷網美群中表示你很年輕,我現在臉書上都是小朋友的照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