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3生活雜感 - 二月

最近真是忙到一個炸掉,每天上班都是在「不是才剛來上班,怎麼就吃飯了?」「不是才剛醒,怎麼就到下班時間了」中度過。



人家說升級以後怪也會變得更強這句話是真的,但怎麼有一種我拼死拼活升了一級,結果走錯區走到怪都比我強個十級的區的感覺?結果現在好像就是在越級打怪。其實這也不是壞事,只要我能倖存的話,我想這會是一個我成長非常多的一年。只要我能安然度過這一年,我想再來的工作就可以走得比較輕鬆。當然,前提是我能夠倖存,但我也想不到我不行的理由,畢竟我也沒有回頭路,只能硬著頭皮衝了。


目前看這樣的工作安排,感覺到今年結束以前都沒有什麼休長假(i.e.五天以上)的機會。不過也好,只要忙得有價值,也沒什麼不划算的。但忙得有沒有價值,是自己決定的。我還記得以前主管和我說過的一句話,每次工作都要盡全力,因為沒有什麼回頭再來學習的機會,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成長。而最近這一個月的生活更加讓我肯定了過去這幾年的感想「學習是不會騙人的」曾經努力過的絕對會在某個想不到的時刻用到。只是這件事在這一個月的生活是反面印證:沒學好的地方一定會在你需要他的時候狠狠讓你出糗。


記得去年下半年,差不多快滿一年半還是滿一年半的時候,終於有一種自己已經不是新人的感覺。那時候還在肖想說之後要好好的彈吉他,運動,閱讀和加強外語能力,結果自我感覺良好的結果就是換來爆炸。別的不說,現在光是下了班有力氣練一下吉他就覺得很幸福,但已經一星期左右沒摸吉他了。有時候覺得這樣好像不太聰明,為了想要賺錢買吉他,結果算是有達成,卻沒時間彈吉他,這樣算是某一種面向的葉公好龍嗎?(而且吉他一直還沒買!!!)不過剛剛講的那些事情,我從來沒有打算放棄過,就只能放在心底。在此用一句Brandi Carlile的歌詞"I can't have you, but I have dreams"



好像是少數沒有靠悲又比較正面的文章,不知道有沒有讓點進來的人失望?


對了,請不用留言叫我加油,因為現在油價很貴!


5 則留言:

  1. 我在年初二回娘家的時候也有用到葉公好龍這個成語(擊掌)

    回覆刪除
  2. 點進來的人覺得, 雖然也滿高興看到你有更新, 但距離我上次來看也不過多了兩篇~常常想來看的人會失望噢~
    現在大家都聚集在臉書所以寫網誌的人也不多了, 我只有在看兩個人的網誌, 其中一個就是你

    版主回覆:(02/28/2013 05:16:50 PM)


    唉,同是上班族,何必苦苦相逼。

    回覆刪除
  3. 是阿還是同業呢雖然職務不同

    昨天回完留言我就後悔了其實. 但因為人已經躺在床上很累...這樣的發文頻率也適合來看的人, 畢竟大家都已經捲進忙碌的生活洪流中, 要是下次來看有50篇, 也是消化不良~

    版主回覆:(02/25/2013 05:13:07 PM)


    不可能會有50篇,不用擔心。

    回覆刪除
  4. 寫Blog的確是需要用到心思的,跟批頭只要下筆又不用取標題的FB的確很難經營,能夠持續寫下去已經很值得讚賞了,至少我做不到...XD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靠背系列 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02/28/2013 05:14:06 PM)


    其實我也沒有認真經營(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