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本日頭條雜感之干我屁事

覺得這個社會根本就是有病。


剛剛和我妹去外面覓食,結果AVBS從頭到尾都在鬼打牆那一則干我屁事的新聞。到我吃完飯還在播,播了超過半小時。從頭到尾根本不會改變什麼呀,今天他外遇了,下次勝投的時候就不會有人跑出來叫他台灣之光了嗎?有種國際賽事就不要厚臉皮徵召他呀。


而且我覺得社會喜歡站在道德制高點上看新聞的風氣實在非常奇怪,說實在他外不外遇從頭到尾是個干你屁事,他老婆說好就好,說原諒就原諒,不原諒也是他家的事,哪輪得到一堆外人在說三道四。說敗壞社會風氣,小孩子應該是父母教的吧,闖紅燈,亂按喇叭,紅線違停都不怕小孩子有樣學樣了,說王建民敗壞風氣也太好笑,難道你小孩上英文課不會拼baseball也要出來怪王建民嗎?


再來整個莫名其妙的是也有人批評王建民眼光很差,也是個干你屁事,人家異鄉遊子耶,喜歡台妹錯了嗎?就整個很思鄉也不行嗎?我就不信把你抓去沙烏地阿拉伯關三年,你會不懷念大腳桶妹!!!(題外話:今天黃妃臉書粉絲團的照片真是正到不行,還好我有加入)


大家都對這些私人事務的八卦新聞太關注了,根本就是給記者偷懶的機會。你看每次記者報的國際新聞大概就是某某國家的小狗會算心算,貓咪有五隻腳。一整個干我屁事,肯特家的兒子還會飛勒。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多放一些注意力,在真正的國際新聞上。譬如說.......呃.....呃....看吧,我就說大家都應該要多放一些注意力,在真正的國際新聞上。


另外,我要說的是,看到他老婆要出來原諒相挺的新聞,我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完全只是照著劇本走。早在新聞報出來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他老婆非得要出來原諒的命運。反正我們社會就是一整個瀰漫著那種勸和不勸離的禮教吃人氣氛。老婆非得要出來原諒,大家才會覺得王建民娶了好老婆。萬一不原諒了,搞不好還會有人出來罵說「人家都道歉了,原諒一下不行嗎?」


說到底,就是出來道歉才是人人都滿意的劇本。傳統婦女會假裝王建民已經得到了教訓,進而沉浸在王建民有個幸福美滿家庭的假象裡。男人雖然嘴巴上不說,心裡大概也會想說下次我不小心這樣了,老婆也會出來原諒。所以人人都從這樣的新聞得到了安慰和快樂。


最後,我還是要鼓勵我的女性朋友,雖然禮教吃人勸和不勸離的社會風氣短時間很難改變,但是別人講什麼終究是個干他屁事。重要的是要自己有經濟自主的能力,在老公外遇時才不會礙於經濟壓力出來打落門牙和血吞的原諒。要原諒也是可以,最重要的是那是自己真心的選擇,而不是出來演戲。只要錢賺得多一點,就算氣到真的把他閹了也沒人阻止得了你。沒有人可以保證保護你一輩子,但自己賺的錢可以。


2 則留言:

  1. 看你寫的東西真的很過癮,雖在心裡默默祈禱常有更新,不過同為上班族也了解這種發文總要看心情跟有多靠杯才會有動力...XD (真是辛苦你了),我同意你的說法,台灣的新聞真的已經淪為世界真奇妙 or 綜藝八卦屬性的節目了;是說除王建民之外,硬扯明明是米國人的林書豪說是台灣之光,無論打開電視與走進書局,這人就好似冤魂ㄧ樣,到處都看到他名字跟臉,看起來我就覺得好可笑也好悲哀。

    版主回覆:(05/14/2012 04:34:45 PM)


    推好似冤魂一樣。

    好啦,我會盡量更新。

    回覆刪除
  2. 2014還是一樣的 "覺得這個社會根本就是有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