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20120413 這樣的心情需要找到個出口

他在每條曲子開始之前,都會把手托著下巴,彷彿要找一個最佳的時間點,用最完美的聲音切入。


我坐在國家音樂廳的椅子上坐立難安。因為我等這一天等了很久很久,而我對這一天一直有所想像。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親眼看到他的演奏,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在哪個地方。對我來說Facebook最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加入名人的粉絲團,看到他們的演出資訊。我總是一直在怨恨著怎麼他都只去日本,我也有點絕望,因為我想,以他那麼大咖,大概不會到台灣來表演吧。我甚至立下了心願,等到我存夠了錢,等到他去日本,我要飛去日本看。直到那一天我知道他要來台灣表演!


為了這一天我也請了今天下午的假,希望可以回家閉目養神。我必須老實說,聽爵士樂的時候如果體力不好,或是不專心,很容易就整個恍神了。但是為了他我不想,我想聽清楚他每一個音。而且即使我拿到了票,我還是不敢放心,因為我深深明白,身為一個上班族,除非是真正已經看到表演了,不然一秒鐘都不能鬆懈。我知道,我不是那個可以在事前就預測我到底要不要加班的那個人。


不過我的請假並沒有成功,下午我被事情拖住還是離不開。好在我早就已經把CD帶在身上,然後我不停的想像,如果有簽名會的話,如果有簽名會,我該和他說什麼好。不過到了現場似乎感覺不出來有簽名會的氣氛,但我告訴自己沒關係,能在台灣看到他已經沒有遺憾了。而表演終於開始了,明滅的燈光讓我的心情終於和緩了下來,我看著他高舉雙手接受觀眾的歡呼,我看著他拿起麥克風,我終於親耳聽到他的聲音從麥克風傳了出來。


然後剩下的我就寫不出來了,我不是一個可以做樂理分析的寫手,我甚至不敢說我覺得好的東西,在別人的耳朵裡面聽起來如何。但是他沒有讓我失望,雖然在一開始的想像裡,除了鋼琴之外他會準備一台合成器或電子琴,而實際上並沒有。但我偷瞄了演出曲目,這次的曲目超過一半是他在Bluenote時期彈的經典(米血你真是神準)。聽著那些熟悉的曲目在我面前變調,我有一種我的夢幻名單又完成一個的感覺。


我想我沒辦法在這邊告訴任何人這場演奏會好或壞(我必須老實承認,還是有三條曲子我聽不出來聲音重心的移動),這樣的好壞太不公平,我早知道在我真正開始聽之前,我就一定會因為盲目崇拜而說好了。就這樣,剩下的再說什麼也都是多餘。


Finally I see you, Herbie!


PS. 感謝米血幫不能親自搶票的上班族搶票,還搶到一個好位子,沒有米血我看這場演奏會就不能成功,特此致謝。


1 則留言:

  1. 不用客氣啊~
    不過搶票這件事還蠻刺激的,比起上班的煩躁匆忙,搶票反而讓我有種生活的真實感。

    我也好久沒好好如你所做的行徑般,認真聽一場期待很久的演唱會。
    總是想起看野台的熱血和興奮,才驚覺那時候的自己現在跑去哪了~

    版主回覆:(10/25/2012 04:10:45 PM)


    一定要特此致謝一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