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想像的完美

參加北區聚會以後,我連忙趕往簡單生活節。


離真正想看的場子還有點時間,看了一下節目表,選了Joanna來看。到了舞台還沒開始,卻已經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等到開始,聽了半首就覺得難以忍受;思考了一下,發現待會應該沒時間覓食,當機立斷決定要吃飯就要趁現在。要擠出去真的很困難,我想當時一定很多人肚爛我。擠出人群邊緣的同時Joanna剛好唱完第一首歌,我覺得結束的有點莫名其妙。然後我聽到Joanna說什麼這是一系列歌曲,要寫有一點邪惡的歌。


我一面排著隊一面聽了飄揚過來的Joanna歌聲,越聽越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所以我也很開心的告訴自己「好佳在我有離開。」吃完飯丟個垃圾洗個手再回來發現John Cale的場也差不多要滿了,這是我超期待的場呢。開場是Venus In Furs,我有一種自己要化掉的感覺,我從來沒有想過這輩子有機會聽到Velvet Underground成員演奏的Venus In Furs,心中是滿滿的感動,我覺得光這一條歌,我的簡單生活節就已經值得了。後來的歌我並不熟,不過John Cale不愧是大師,滿滿充滿了黑暗氣息。Joanna說的邪惡和他一比根本就是「妹妹尿床,壞壞」,程度差了太多太多。Joanna是沒有辦法靠著寫歌下地獄的,希望以後Joanna在天堂能玩得愉快。


John Cale並沒有encore,其實很明顯就是照表操課,但我已心滿意足。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就這樣回家了,已經完全值回票價。但歐巴桑的貪小便宜讓我決定繼續留下來聽陳綺貞。我其實有想繞去聽蔡健雅,不過我發現完全擠不進舞台,看到的蔡健雅超小的,當下決定放棄蔡健雅,聽漏出來的音樂就好。剩下的事我不多提,總之我聽到了陳綺貞。


Cheer


雖然我迷她迷了好久,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她現場。她現場一如想像中完美,如想像中的完美呀。不過我的心中也告訴我另一個聲音「就是這樣而已」。是的,真的如想像中完美,但也就是這樣,沒有讓我有意外的驚喜,她就只是完美而已(不過我要說喇叭很差,很恐怖)。從高中的時候開始迷她,我想像中她的現場會讓我非常的感動;但我知道有些事改變了,她是我也是。她的完美對我來說竟也有點照表操課。


其實我不是嫌她不好,畢竟在這一個日子能讓我這樣的聽到陳綺貞就已經是最好的紀念,我已經沒有辦法再奢求什麼了。只是許多事總是和想像的不一樣,等到實際遇上了會有一種「就是這樣」的感覺。有許多以為碰到就會巨大改變的界線,其實碰到了發現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每天每天中的某一天。那些事情只是像被線操縱的傀儡,照著劇本,時間到了就是會來臨,然後不帶任何感情的往下一步走去。誰也逃不了,就只是照表操課而已。


今天陳綺貞唱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孩子,居然還是第一張專輯裡面的歌。是不是某部份的我還停在原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些事永遠的改變了。該來的總是要來,就算和想像的不一樣。


在這邊再點一次陳綺貞的「孩子」,點給我逝去的青春。









 





孩子


詞/曲:陳綺貞


夜已晚得很美麗
天已亮得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憶裡
是黃昏還是黎明

是否愛得不徹底
我也早已分不清
面對鏡子裡面的自己 話不投機

也許 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還不懂你的暗示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 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實我已經迷失自己
我還把我自己當作是 你的唯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