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家族

星期五晚上想打電話回家,不過開了電腦依習慣收了信發現信箱裡躺著阮阿妹寄來的信,說她和阮阿母要去日本關西玩一星期。我看日期算了時差,根本已經就出發了吧。我想那個時間阮阿爸應該回去阿公家了,雖然我每次都很想龍眼貓給我接電話(這是真的,每次電話響起來最急就是我們家龍眼。以前還有一次帶她去院子玩,結果電話一響她就衝回家的),可是還是沒有辦法吧。所以最後我連電話都沒打。


今天覺得自己也想去關西玩,不過也沒那麼想去。然後想起來外婆也和我說過她很想去日本玩,想起來在阿嬤過世以前,阿公也和我說過他想再帶阿嬤去日本玩,但是怕體力不堪。我那時候還安慰阿公說總是有機會,結果後來阿嬤就過世了,現在想起來我果然是說說鬼。他們都想去日本呀,畢竟他們都曾經是日本人,對日本的感情一定和我們不一樣吧。阿公在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也還是日本人呢。只是不知道阿公現在還會想去日本玩嗎?


不過我在想,說不定他們想的不一定是去日本,而是家族旅行吧。而我上一次家族旅行是什麼時候呢?我想不起來,我想應該是大學的時候,但我已經想不起來大幾了。下一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台灣又要找工作,不知道有假是什麼時候了。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之前看其他人都有在宿舍擺全家福,有時候想想我是不是也來一張,不過忽然發現自己根本沒有照片的電子檔。不要說電子檔了,連最近一次全家福照片是什麼時候拍的我也一點都想不起來。就算不是全家福是和另一個人合照也相當少,我根本就想不起來什麼時間有拍過了。上一次拍全家福說不定已經是高中的時候了。但是我不確定,我真的想不起來。


我很不喜歡照相,每次別人拍我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不上相,所以我自己的照片其實不多;仔細想想,好像我們家都這樣吧,我家就是這樣的家族呀。忽然提出這個要求雖然會奇怪,不過我想回家以後還是叫大家來照相吧。當然,要等我剪完頭髮之後。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這裡可以很直接表達跟爸媽之間親暱的感覺~

    版主回覆:(11/18/2009 09:49:33 PM)


    是啊,我們都太含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