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國王的耳朵

(創作的故事,不過我想吃飯的時候不要看的好)


從前有一個有智慧的國王,他把國家治理的很好,人人生活富足,很受人民愛戴,時常收到人民因感恩而贈送的禮物。但是他仍然不滿足,因為他想成為世界上最有智慧的人,所以他想知道王國裡所有的事情。


有一天王國裡所有的廚師為了感謝他讓大家天天有許多顧客來消費,所以煮了王國裡最好吃的菜給國王吃。於是隔日國王拉出了一條色澤優美,形狀勻稱,堪稱是完美的大便。大便說:「我是縱貫古今,空前絕後,史上最漂亮的大便,為了感謝你把我拉出來,我可以實現你一個願望。」國王毫不猶豫許下了要知道王國裡所有事情的願望。


於是國王忽然聽懂了所有王國裡動物的語言。


沒有任何消息是動物不知道的,國王能聽懂所有動物語言的事馬上就傳遍了動物界。動物知道了當然非常高興,因為從來沒有人能夠了解動物的語言,它們早就積了一肚子的垃圾話和秘密無處說。於是王國裡所有的動物都跑去和國王分享心中的秘密,因此不管國王願不願意,國王知道了王國裡所有的事情。


蒼蠅告訴國王,身為王國裡第一美女的皇后大便根本不是粉紅色的。


跳蚤也告訴國王看起來很衛生的公主其實大完便都不擦屁股,而且屁股肉咬起來非常難吃。


蟑螂跟國王說伯爵天天都和夫人吵架。


老鼠和國王講王宮出去以後第十七條路口左轉右手邊第八條巷子第五戶的小男孩在市場偷了兩瓶紅酒沒有付錢。


老鷹也帶回來王子封地裡有兩條豬得了口蹄疫的消息。


貓說他不小心看到男爵的馬僮三天沒有刷牙,還在牛棚裡偷親宰相管家的第二個女兒。


牛和國王說「幹恁娘」,單純只是因為牛想找一個人類說幹恁娘很久了。不過牛立刻就被下令宰了,隔天王國裡所有的動物都知道對國王還是要講禮貌。


於是不管國王想不想知道,他知道了王國裡大大小小的事情。


國王很苦惱,因為他發現他沒有智慧面對那麼多的秘密。他後悔他許下這樣的願望。


他想找大便取消這個願望,不過大便被蛆蛆啃了一口,早就不是史上最漂亮,最完美的大便,所以大便也失去了魔力。


國王沒有辦法取消這個願望。


國王不知道怎麼面對皇后,因為皇后的大便不是粉紅色的,所以國王決定當做不知道這件事。


雖然國王的秘密所有動物都知道了,但還是沒有人知道國王的秘密。國王很想找人分享這個秘密,可是他不知道找誰分享。


如果和皇后講,皇后就知道國王知道她大便不是粉紅色的事實。國王雖然很有智慧,可是國王不知道皇后會不會見笑轉生氣,而且不管怎樣皇后都會很害羞。雖然皇后害羞的樣子很漂亮,可是如果讓皇后知道國王已經知道她大便不是粉紅色的事實,國王會更不知道怎麼面對皇后。


國王知道了王國裡所有的秘密,所以國王想不到可以找誰說。比較安全的方法應該是找一個外國人講,因為全世界每一個外國人都很nice。可是王國裡並沒有多少外國人,少數那幾個外國人國王也知道他們的秘密,畢竟王國裡沒有國王不知道的事,而且那幾個外國人其實一點也不nice。這時候國王才發現以前覺得很大的王國其實很小。


有一天蚊子又跑來和國王說皇后昨天不小心喝了過期的牛奶拉肚子,蚊子不但說皇后的大便不是粉紅色的,還一直嫌皇后的大便很臭。蚊子嫌完就飛走了。


國王終於受不了了,但國王是很有智慧的,他知道講出來會好很多。於是跑去王宮的柴房找了一條柴挖了一個洞,對著那個洞講皇后大便不是粉紅色而且還很臭的事實。


沒想到柴裡面住著一隻白蟻,跑出來靠悲「幹,想不到國王是個爪耙仔。幹,我真的想不到國王是個爪耙仔。」


國王一把把白蟻捏死了。而且國王很有智慧的把柴也一起燒了,柴在燃燒的同時一直冒出了「臭死了,臭死了」的聲音。


國王知道了不管知道什麼秘密還是都當作不知道,都不要說比較好。雖然國王還是一樣很苦惱,但因為這個體認,國王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自己更有智慧了。


不管國王願不願意,國王知道了王國裡所有的事情。


3 則留言:

  1. 要是我也拉出了一條色澤優美,形狀勻稱,堪稱是完美的魔法大便,我要許願希望自己有選擇性失憶,忘掉那些讓自己不爽的事,只記得美好的事情,被當成白癡也沒關係!

    版主回覆:(08/17/2009 11:55:23 PM)


    只可惜魔法大便是可遇不可求的,我到現在也沒拉出來過。

    回覆刪除
  2. 這是什麼樣的動力造成的故事?我只想說好靠悲啊! XD

    版主回覆:(08/14/2009 02:04:59 PM)


    只可意會,不能言傳。

    回覆刪除
  3. 天ㄚ,我看這個大便的故事,看得是既哀愁又無法克制的笑出來,這真是一個複雜的故事~你是好個察覺力強文筆又好的文藝何杯杯啊!
    這就是你凌晨起床的好靈感嗎?

    如果我有魔法大便,我要許"事事如我願"這個願望就好了~

    版主回覆:(08/14/2009 02:05:49 PM)


    我什麼時候變杯杯了?

    事事如願這個願望太貪心了吧,就好像拿到阿拉丁神燈以後許願再給我三百個願望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