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休止符

在7月20日,結束了這兩年最後一次團練。

這張不是團練照片,這只是把我練團會用到的傢私拍下來而已(後面的鋼琴沒有用到)。

爽團是一群我的好朋友組起來的團,是我參加的第二個團。爽團這個團名的來由是因為主要是練爽的,要以不造成壓力為主,因為所有的成員都是上班族下班沒事玩一下團,也因為是練爽的,所以並不表演(科科)。他們剛組團的時候我還不會彈吉他呢。因為爽團的陣容已經很完整了,所以後來當我研究所學了吉他第一次組團的時候並沒有加入他們團,而是找了芭樂、ㄒㄆ和小美組了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新手團。後來這個團因為我去當兵而休團,然後因為成員時間搭不上和生涯各有規劃而無限期休團,單飛不解散,科科。

後來退伍以後大哥多次詢問我要不要加入他們團,讓爽團的音樂更豐富。我一開始總是推推拖拖,後來實在手癢就忍不住加入。剛剛說過這個團的陣容已經很完整了,計有:團長/主唱/Bass手阿風,主奏吉他手/合音阿全(我都叫他大哥,因為他是我死黨之一,楊,的哥哥)、節奏吉他手/合音叉叉,鼓手/合音沈哥(我的死黨,我和他和楊從小學就搞在一塊了,羞)。因為我的擅長樂器是吉他,但大部份情況下一個團只會有兩把吉他,所以後來我除了偶爾因為音樂需要而會彈第三把吉他以外,我都在彈keyboard(我小時候有學過一陣子鋼琴,雖然現在幾乎不彈了,但偷偷躲在後面墊墊chord還可以啦),並且在玩oasis的時候會兼任鈴鼓手。總而言之就是雜耍的啦。不過雖然是雜耍的,至今我仍然很感謝大哥是問我要不要到爽團擔任吉他手keyboard手,而不是告訴我「現在我們團需要一個人來幫我們拍拍手,科科」

後來爽團已經變成無聊上班生活中最能讓我重新充電的一塊了,雖然下班總是很累,總有自己的吉他課進度要練,但我仍然會抽出時間來練團練時要彈的東西。到後來我們甚至已經準備好今年要開發表會了,在還沒決定要出國以前我甚至也開始偷偷想像要找人來看了。不過這一切我都沒辦法參與到了,雖然之後一切計畫都會照常進行,不過我都沒辦法參加了。

那天在練Hotel California尾奏的turn around的時候,忽然想著如果turn around不要停下來,那麼是不是可以就這樣天長地久的一直練下去。想到在7月11日上完最後一次吉他課的時候,也有著同樣的心情。我自私的希望著所有的事都不要改變,大家都可以等我,等兩年後回來再來繼續我畫下的休止符。



PS. 希望爽團的發表會可以大成功,老師也一直枝繁葉茂,欣欣向榮的教下去。要等我唷。

2 則留言:

  1. 原來你都在談keyboard...

    版主回覆:(07/22/2008 01:17:08 PM)


    好歹我也有學過鋼琴呀。

    回覆刪除
  2. 很快的。希望可以去找你,一次也好

    版主回覆:(07/28/2008 02:04:16 PM)


    歡迎來呀,
    有瑪雅遺跡唷。

    先給我半年學西班牙文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