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小小

如果即將會失去,就會開始正視現在的一切。
我的手不大,能抓住的東西實在是不多,所以我的Am/G#一直都按不好。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生命對我來說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和交換。做出選擇,然後拿已經有的某個東西來換另一個東西,或是說放棄某些事物來成就另一些事物。

或許是高中還大學的時候才發現的吧,我也有點忘了,小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很聰明。可以同時做好好幾件事,譬如說打球、課業、看電視、社團......上了高中才知道原來大家都一樣,我不是特別聰明的人,上天沒有特別多給我什麼,但他也沒少給我什麼。不過上了高中以後的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那時開始有了歸屬感,我和大家都一樣。

於是長大以後的我學會了放棄和把握,試著放棄一些事情,可能很重要很美好,也可能不是那麼必要,然後成就另外一些該把握的事,我學會了不貪心。有些事總是沒辦法全拿,「想要得不到,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Tizzy Bac是這樣唱的。

前陣子下定了決心,放棄了很多事,不過,在我下定決心的同時,其實發現我的小手(好啦,或許也不小,但絕對不大)裡面也握著許多小小的幸福。或許那些幸福會暫時失去一下下,但我希望我重新擁有的時候,我會更珍惜。是呀,當我上著吉他課的時候,我有那種要是可以天長地久一直上下去該多好多幸福的感覺,但是沒辦法,事情總無法兩全其美,這才是人生呀。

我以前常常對別人說,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是不能失去的。現在,或許是我實踐這句話的時候了。

「在這裡他是獨自一個人的,因為他來自一個自我放逐的社會。在他自己的星球上,他也總是獨自一人,因為他把自己從社會裡放逐了。」《一無所有》

感覺現在應該要來個想要得不到,但我偏不要。硬是要擺上我的手機鈴聲,Funky Town,哈哈。Talk 'bout Talk 'bout Talk'bout mooooooovin'.

PS. 知道我確切在說什麼的朋友,請先不要在這裡幫我把事情抖出來,感謝。時機到了我會說的。

3 則留言:

  1. 我聽紀恩說了, pray for you^^

    版主回覆:(06/06/2008 11:46:41 AM)


    感謝,本來想自己和你說,
    但一直都沒遇到。
    不管怎樣,還是相當謝謝你,
    尤其是那幾次的聊天。

    回覆刪除
  2. 不管怎樣就是放手一搏了
    希望這裡可以看到你往後的狀態
    加油

    版主回覆:(06/22/2008 07:03:20 AM)


    我會盡量的
    科科

    回覆刪除
  3. 祝這裡即將變成假掰文青所在地

    版主回覆:(06/22/2008 07:03:40 AM)


    哼,還不是假文青真娘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