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吳哥窟神話(三) 魔王與Vishnu

這次說的故事比較短,同時相片也沒照好,不過還是湊和著用好了。


先說明一下,這張不是在跳舞,基本上是在跨步。
很早很早以前,整個世界是被魔王統治的,魔王統治了天堂,統治了地獄,也統治了人間,在那時,魔王就是三界之主,魔王是天,魔王是地,魔王就是唯一。所有的生靈在魔王的統治下都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不但要吃樹葉,啃樹皮,吃香蕉的時候都只能吃皮,都要把香蕉丟掉,反正就是過著沒道理又生不如死的生活。

慈悲為懷的保護神Vishnu當然不忍心看著天下生靈過著如此的生活,立下了心願要解救所有苦難的同胞,於是Vishnu神變成一個二頭身的小矮人,利用魔王有一次下鄉假親民的機會跑到魔王面前。

「我好苦呀,至高無上的三界之王,我好苦呀。」剛剛說過了,魔王這次下鄉是要來假親民的,就像我國歷任出訪的元首一樣,什麼話都說的出來。「苦什麼苦,你再苦有比苦瓜苦嗎?快說出你有什麼苦讓朕來聽聽。」「我好苦呀,我有求求不得。」「嗯?你求什麼求不得?不管你要什麼朕都可以給你?不管是要足球場、百貨公司、還是機場,朕都可以給你。」「我只要三樣東西就好。」

魔王心想,這小矮子只要三樣東西,當然要滿足他,不然傳出去連三樣東西都給不起,還要當魔王嗎?「你要什麼你說?」變成小矮子的Vishnu見機不可失,就說了:「我要天堂、地獄和人間。」魔王聽了暗叫一聲靠悲,想說這下遇到高手了,一句恁母卡好也差點沒脫口而出,但魔王不愧是魔王,天天在政壇裡打滾的魔王當然知道怎麼打嘴炮。深吸一口氣神定氣閒的說「天堂地獄和人間?要給你也不是不行?但是你有那個能耐嗎?只靠一張嘴就想得到天下,你這個行為和總統候選人有什麼不同?總統候選人都還要拜票掃街,你呢?你能做到什麼呢?你的短腿能掃街嗎?」Vishnu雖然被人身攻擊,但完全就是在他意料之中,Vishnu說:「三界之主,你怒了嗎?」「我沒有怒,我說我沒有怒,你敢說我怒你就試看看。」嘴巴上說沒怒的魔王根本就是完全怒了。

「我也可以掃街,而且只要三步就可以走過天堂、人間和地獄。如果我三步走得完,那天堂、地獄和人間可以給我嗎?」魔王看著眼前這二頭身的小矮人,想說這小子腿長也沒有酒吝的110公分那麼長,再加上魔王真的很怒,就說:「給你就給你,三步以內踏到的地方都是你的。」Vishnu笑了「OK!」

於是Vishnu大喊一聲「Vishnu,我還你原形。」順間變回原形,一腳踏在天堂,「我是慕之內一步。」踏步的同時還沒忘了用冷笑話攻擊魔王。Vishnu又踏了一步,這次是踏在人間「魔戒二部曲,科科」冷笑話二連擊,完全就是不給魔王好過,魔王心中感到一片惡寒,想著這下慘了,正準備等著Vishnu踏出第三步,同時被冷笑話補上最後一刀。沒想到Vishnu舉腳了卻不跨,對著魔王說「做人不要太超過,要給人留點餘地,地獄就留給你吧,啾咪。」

從此之後,天堂和人間就給慈悲的Vishnu統治,而魔王就統治著地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