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如果有天堂的話

嚴格來說,其實我不是很相信天堂這種事。
之前在看巡者系列的小說(夜巡者、日巡者、終巡者),裡面有提到光明的一方(夜巡隊)曾經想讓世界更美好,所以想把全世界都變成共產主義社會。辜且不論這是不是因為這是一本俄國人的小說才這樣寫,我確實贊同作者的看法。我個人猜測,如果有天堂的話,它最低限度應該就是實施共產主義吧。

啊,不要因為看到共產主義就急著想反駁我嘛。我只是覺得,真正的天堂一定不會實施資本主義的啦。想想看,如果一個人死後還要面對什麼M型社會,被迫苦命研讀藍海策略,Off 學,或是富爸爸窮爸爸之類狗屁倒灶的商學書籍,或是拿著天堂幣,紙錢(隨便什麼鳥東西都好啦),去投資基金、股票、並且定期購買保險,平常沒事的時候還必需承受投資失敗的壓力,你還會認為他所在的地方是天堂嗎?

所以我認為天堂必定是沒有經濟問題產生的主因「資源有限,欲望無窮」,最低限度的話也應該是實施共產主義吧。我覺得啦,貨幣這種東西是種種罪惡的來源(所以都給我吧,讓我來承受),所以我認為天堂裡面根本不應該有貨幣呀。

如果因為沒有人燒房子給過世的人住,過世的人就沒地方住,那這個地方還會是天堂嗎?如果因為沒有人給過世的人吃,過世的人就沒東西吃,那這個地方還會是天堂嗎?同樣道理,如果沒人燒錢給過世的人,過世的人就沒有錢花,那這個地方還會是天堂嗎?還是我應該要這樣問,天堂裡面會有人沒地方住嗎?天堂裡面會有人沒東西吃嗎?天堂裡面會有人沒錢花嗎?

我覺得答案都應該是否定的呀。所以對我來說,要給過世的人某些東西,無疑是否定了過世的人上天堂的可能。不過,我想,其實人之所以這樣行動,應該是出自於自己的補償心理比較多吧。

如果祖先託夢說「快燒些錢來給我炒股票!」我想被託夢的人也會哭笑不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